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南區長清冠呼吸急促中醫推薦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烏日新冠肺炎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推薦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梧棲新冠肺炎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南區新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推薦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南區長清冠後遺癥-胸悶中醫推薦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聽見水聲對笑飛鳥, 走近花開對說土樓。 想彩云抱大海, 遇春風知是春天。 >>>更多美文:自創詩

短的甜甜戀愛的文案 1.月亮,星星,山川,湖海,歲月靜好,以后的每一天都會更好更好,春賞百花冬觀雪,曉看天色暮看云,一切都會像春日悠風,溫柔而度。 2.你是造物主賜予人間的太陽,而我是被你遺落的月光。 3.你知道嗎?你所看到的夕陽,在這世界的另一個角落,是日出。其實曙光一直都在,只是你看不到。 4.星辰和大海是要門票的,詩和遠方路費很貴的,其實即便不說,你也早晚會幡然醒悟,明白努力有多重要。 5.云朵偷喝了我放在屋頂的酒,于是她臉紅變成了晚霞。 6.少年的肩應該擔得起草長鶯飛和風輕明月,少女的眼應該藏地下星辰大海和萬丈光芒。 7.萬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進來的地方。你是我的光。你是我的痕。 8.年少輕狂,年輕時人生道路上自己留下的每一道痕跡,值得未來的我回憶,那不是傷疤,那是青春。 9.好喜歡好喜歡夜晚,夜晚讓我覺得舒服安全。這個時候,我的腦子里塞滿天馬行空的飛行器,我的夢境充斥著泡泡機和彩虹糖果。一粒一粒閃閃發光的是永不停止墜落的流星,而我是星星上的旅客,在千萬年前抵達過這里。 10.我喜歡在傍晚的時候直視陽光, 因為我覺得那一刻我擁有了整個黃昏。 11.“寄給你全宇宙的愛和自太古至永劫的思念。”來自于朱生豪寫給妻子宋清如的情書,最經典的莫過于“醒來覺得,甚是愛你”。平凡而偉大的愛情,嗯,真好。 12.你歸來是詩,離去成詞,且笑風塵不敢造次,我糟糠能食,粗衣也認,煮酒話桑不敢相思。 13.心顫動的時候像什么呢。是初夏淺綠色的蟬翼,還是雨后晴天掛著剔透露水的蜘蛛網。 14.四月晴和雨乍晴,南山當戶轉分明。更無柳絮因風起,唯有葵花向日傾。 15.我見過春日下風,秋葉冬雪,也踏遍南水北山,東麓西嶺,可這四季春秋滄山泱水,都不及你沖我展眉一笑。 16.夏目漱石說在日語里要表達我愛你,應說成 今夜月色真好。曾理解為含蓄。直到今天回家路上看見了湖面上大風吹起的波浪閃著光,特別想把“起風了”告訴一個人的瞬間,忽然明白了“月色很好”是怎樣的一種心情,那是和含蓄無關的東西,是很直接的情話。 17.星空之所以美麗,就是因為在無限的宇宙中,不管黑暗如何蔓延,都有星星的光芒去把它照亮。 世界也是這樣,有絕望的地方,就會有希望產生。 18.五分喜歡的人,恨不得把他掛在嘴上招搖過市。有七分喜歡,就只能跟至親密友分享。 有十分喜歡 ,那就誰也不舍得說了,憋著每天憋著一點小高興,像只松鼠攢著滿腮幫子的果仁。 19.夏夜的螢火與他,無人的森林,滿天的星光,溫柔的風和吻,怦然心動的笑容。 20.可是月亮奔我而來的話,那還算什么月亮。我不要。我要讓它永遠清冷皎潔,永遠都在天穹高懸。我會變得足夠好,直到能觸碰它。 撩人甜甜的文案 一、我只想當你的小魔王,只要你一兇我,我就立馬慫撲你懷里。 二、有你叫將來,沒你叫將就。 三、我查了余生的黃歷,除了愛你,諸事不宜。 四、沒經過你的同意,就把你放在心上,是我不好。可你沒有我的允許,便走進了我的心里,就是你的不對了。 五、爛熟于心的不只是你的名字,還有你可愛的樣子。 六、不做玫瑰,要做你心上野草,一點點濕意便肆意瘋長,燒不盡吹又生。 七、你問我有多愛你,大概就是再遇見你一百次,也會淪陷一百次。 八、沒見過什么大世面,這一生,我都只愛你這一張臉。 九、“裝戒指的盒子叫戒指盒,裝我跟你的盒子你知道叫什么嗎?”“什么呀?”“天作之合。” 十、我想留下來陪你生活,一起吃點苦,偶爾也享點福。如果都不想的話,就陪你度過那些最難熬的日子,無論怎樣我都在。 十一、一輩子和你在一起,那才叫將來,換了別人,那叫將就。 十二、早餐可能來不及每天都吃日記可能會忘記每天都寫但想你真的一天要重復好多次誒 十三、驚覺相思不露,原來只因已入骨,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人世間有百媚千紅,唯獨你是我情之所鐘。 十四、將我獻給你,連同深深的喜歡,換你一生夠不夠,不夠的話下輩子也給你。 十五、你是口中情,眼中喜,心中愛,意中人。 十六、我可能說不出真正的愛是什么,我只知道當我開心、難過、自暴自棄的時候,我希望那個陪我身邊的人一直是你。十指相扣,就沒有撐不起的明天。 十七、春花,秋月,夏日清風,冬日暮雪,這些都很美,但唯有你的心里,才是我最想去的四季。 十八、所有可以見到你的日子,都變成了我的節日。 十九、我是困不住的野馬,不戀你家的草原,卻只想做你懷里的小貓。 二十、喜歡的感覺就是,想把柚子最甜的部分給你,蛋糕上的小櫻桃給你,只要是美好的東西,我都想給你。 甜甜的情話文案 一、生活到底有多少令人驚喜的饋贈,竟讓我在茫茫人海遇見你,遇見你。 二、什么時候少女當累了,來給我當太太。 三、世界沒你想象的那么好,世界也沒有你想象的那么壞,你過來,來我身邊,月亮不抱你,時光摧毀你,可我愛你。 四、這個世界亂糟糟的,而你干干凈凈,可以懸在我的心上,作太陽和月亮。 五、做一場懵懂的關雎夢,誠誠懇懇愛著一人,一不留神這樣一生。 六、做你想做的,錯了算我的,被我寵壞的女人就該囂張跋扈,遇事了來我身后,風大雨大一肩為你擋。 七、想清早睜眼第一個看到你,然后蹭進你懷里,想為你做飯,然后聽你寵溺的夸我,想夏天的夜里一起出去散步,想冬天一起躲在被窩里看老電影,即使生活不會這么輕易,但我希望你在我的未來里。 八、我一天一天明白你的平凡,同時卻一天一天愈更深切地愛你。你如照鏡子,你不會看得見你特別好的所在,但你走進我的心里時,你一定能知道自己是怎樣好法。 九、世間萬物皆是苦,你能不能做我的救贖。 十、人間無趣,幸甚有你,盡我所能,愛你所有。歡喜是你,喜歡是你,往后余生,全是你。 十一、多想跨過手機去抱你,而不是抱著手機去想你,多想每天早晚都有你,而不是照片中的你,情話千篇,不如你在身邊。 十二、我想和你擁有一個很長很長的未來,很想和你得到所有人的祝福,很想陪你走完你的一生,彼此溫暖互不辜負。 十三、我遇到過很多人。很多人讓我發燒,我以為那是愛情,結果燒壞了我所有。有人讓我發冷,從此消失在生命里。有人讓我覺得溫暖,但僅僅是溫暖而已。只有你,讓我的體溫上升0.2℃。 十四、我聞見你的味道,像是摻了薄荷的酒,明明該清醒,卻只是聞一聞便醉了。 十五、你可能會從天而降,也可能從林間降落,但最好的降落方式是與我墜入愛河。 十六、我不明白,為什么我對你一無所知,而你卻成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十七、我想要在茅亭里看雨、假山邊看螞蟻,看蝴蝶戀愛,看蜘蛛結網,看水,看船,看云,看瀑布,看你甜甜地睡覺。 十八、遇見你的那天,我的星河才亮起來,天帝要把你貶下人間,我陪你。 >>>更多美文:戀愛文案


台中霧峰長新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台中后里新冠肺炎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台中北區長新冠沮喪中醫治療 台中西屯新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台中大里新冠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台中北區長新冠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台中南屯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推薦治療

arrow
arrow

    g68tn5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